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书同文 语同音 人同心——普通话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5503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学生持续学习普通话的意识,提升学生的普通话朗读水平, 4月15日下午,由汽车工程系承办的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诵读大赛上,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普通话功底,他们用优美的语音、端庄的仪态、丰富的表情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而评委老师们则参照普通话测试标准,从选手的音准度、感情表达、朗诵技巧、仪表形象、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确保了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采用现场抽签并朗读的形式,对选手现场能力的展现是一次考验,通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TC18班杨姝婷、何小雪获得一等奖;20-06班朱慧慧、袁萍萍,J2101-06班方雨叶,20TC18班王笑笑获得二等奖;20-06班余雨晴,G2101-08班李雨寒,20TC18班李晴、孟玉凤、高明明、柳意苇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了校园普通话沟通表达氛围,在积极推进我校普通话推广建设的同时,提高了学生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好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