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学校思政大讲堂“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青年”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张其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419次

我们还需要雷锋精神吗?我们真正应该崇拜的“明星”又是谁呢?每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3月15日,学校思政大讲堂“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专题讲座开讲。


本次讲座,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故事,让大家真正明白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雷锋一心向党,他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祖国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谈到雷锋精神的现实表现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以雷锋同志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责无旁贷地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要向雷锋同志一样,要有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时时刻刻以雷锋精神激励我们前行,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扬勤奋好学、助人为乐精神,为创建和谐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