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699次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部署2023年学校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专项整改成效明显,监督执纪不断强化。2023年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动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政治监督为首要,坚持以廉政教育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自觉性。二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长抓常、久久为功,化风成俗。三要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范在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

会后,学校层层签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书》。党政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