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诸强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7384次

为了认真贯彻《消防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确保我校消防安全,我校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一、精心组织,层层发动。

深入动员,以“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以“珍爱生命”为主线,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以“杜绝亡人火灾和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减少控制一般火灾事故”为目标,开展了师生全员参与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校自检、自查过程中,认真排查,找死角,查漏洞,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上报。


二、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效果显著。

1、在学校醒目的位置悬挂上“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等消防宣传标语。

2、各班级积极组织学习《危险源手册》等消防知识,并以试卷开展消防“四个能力”考试。

3、开展消防专题技能培训。安环处就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的配备和使用、防火灭火常识以及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组织开展“第一灭火力量”灭火技能大赛。18级各班安全员踊跃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4、主办消防主题的黑板报。各班级分别围绕“全员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主题,办了一期黑板报。学校一一检查并充分肯定各班级的黑板报有特色,尤其是通过宣传教育,全校师生了解了更多消防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

5、13日下午,学校消防警报骤响,学校领导、全体老师根据《学校消防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到操场列队,用时不超过2分30秒。这次演习,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6、组织开展灭火演练。让师生真真切切的参与到灭火救援之中,在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让师生现学现用,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本次“消防安全月”分别从宣传、教育、检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达到了“消防安全人人重视,消防常识人人知道”和“排除消防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