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党群动态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党群动态

三尺讲台育桃李 铿锵玫瑰绽芳华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787次

有人说,这世界的光一半来自太阳,一半源于女人,内心有光,是你们最美的模样。温暖的三月,有这样的一群女性默默地奋战在三尺讲台上培桃育李,立德树人。

蒋钱英老师,2022年度学校“三八红旗手”。作为一名思政副教授,她负责学院思想政治课和素质课程的讲授工作。为了更好地适应学院发展的要求,提升教学水平,她积极摸索教学改革,创新作业形式,用小组带动个人,小组形成竞争带动整个班级的方式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22年在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她的战队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教学和科研息息相关,教学水平的提升,离不开科研水平的进步,蒋老师坚持将教学实践转化为科研成果,积极申报省级课题,撰写学术论文,目前各主持和参与一项教学研究项目。

李明老师,2022年度学校“三八红旗手”。她承担我校《计算机应用基础》、《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等相关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训指导任务。为了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她积极组织策划学院PPT设计比赛、Office软件应用能力比赛,推进学校WPS办公应用 “1+X”证书考点的申报,组织学生参加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培训和考试。

她主持完成了安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计算机应用基础》线上教学与后续线下教学(课堂教学)有效衔接的研究,现在正在积极推进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设计研究》。

为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她先后取得华为网络工程师证书、电工技师证书、计算机维修工证书、微软MTA证书;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证书,并在2022年通过副教授职称评审。

郑璇老师家庭,2022年度学校“最美家庭”。作为学校的一名档案管理员,每年毕业季都是她最繁忙的时候,她带领着勤工俭学的同学不分昼夜地整理档案,分类打捆各类文件和物品。由于今年又赶上档案室整体搬迁,加班就成了她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爱人给了她前行的动力,为她解决了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她常说:“幸福的家庭是需要经营的,是每个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样环境里你会感受到家人的牵挂,爱人的关心,孩子的成长。”

认真的工作得益于家庭的支持,在全体家庭成员共同努力下,各司其职,努力经营着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的美好家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