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电影协会开展“解读电影镜头语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376次

为提升电影协会成员的电影鉴赏水平,按照协会期初培训计划,11月20下午,指导老师蒋钱英为电影协会成员开设了题为《电影的镜头语言》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老师从世界电影的诞生和中国电影的诞生讲起,介绍了电影的拍摄原理、场景等知识,重点以某部经典电影为例,为协会成员讲解了电影如何运用短镜头和长镜头呈现电影画面;如何运用远景、全景、中景、近景和特写来表现人物;如何运用镜头的角度来表达空间感和情绪等。最后,指导老师对电影中的试听语言也进行了简要的分析。

电影协会每周的两次培训采用观看与赏析交替的形式展开,在学生观看电影的基础上,由指导老师就电影的思想性、艺术性进行讲解,教会学生赏析电影的方式,有时也采用讨论的方式,让学生谈观后感,活跃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