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寒风小雪 情暖童心——兰亭书画协会社区公益行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372次

11月22日正值小雪节气,学校兰亭书画协会来到卧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艺心向阳 童筑未来”绘画书法公益课。

协会志愿者开展了“二十四节气”的卧云社区主题绘画互动公益小课堂。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社区儿童绘画,从小朋友的角度并结合著名书画作品赏析,教授绘画技巧和知识,普及书画的基础知识、发展历程等。


书画协会成员们耐心地教导,从点画开始,从一撇一捺开始进行教学,并在教学过程中通过生动的比喻穿插讲解了一些书画相关的专业概念,让小朋友们易于接受,并一步步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学习书画,不仅要去了解如何写好、画好,还要深刻地领会其背后的底蕴和内涵,真正地将传统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天气虽然在慢慢变凉,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感情在互动中慢慢升温。本次活动得到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