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青春献策 “协”手未来——模拟政协协会开展模拟政协提案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43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青年化”阐释,引导广大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坚定信念跟党走,11月23日,模拟政协协会开展模拟政协提案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协会指导老师龚丽主讲。


培训会上,龚丽老师首先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历史和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协会成员更好的理解政协的性质、职能和作用。然后,从“政协提案的基本概念”“政协提案撰写要求”以及“优秀提案作品解读”三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多关心时事政治、多阅读书籍报刊、认真学习思政课,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生活、工作实际,选择“小切口”、“微视角”开展社会调查,积极转化“三下乡”、青马工程、三自管理等实践调研成果,努力撰写言之有物、论之有据、建议具体可行的模拟提案,以更优的青年视角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智慧。

本次讲座为协会成员普及了人民政协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意义和活动要求的认识。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拓展青年学生政治体验,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伟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