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思享大讲堂:“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暨宪法知识问答”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227次

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坚定宪法自信,近日,思政教研室缪莉莉老师为2020级技师汽车维修专业的同学作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暨宪法知识问答”的讲座。

缪莉莉老师主要从我国宪法的产生的发展历程及历史沿革,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现行宪法的产生背景、基本内容、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以及我国现行宪法的五次修订等方面,阐明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同时还就讲座内容开展了一次宪法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通过宪法知识问答进一步巩固、强化了宪法知识的学习,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在日常生活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