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爱心汇聚 情暖校园——我校为重病学子募捐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2011次

3月8日中午,尽管还是午休时间,但学校教学楼广场上早已聚集了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全校所有班级的学生代表,他们得知学校16岁的贫困女生潘同学突发重症住院抢救,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在这危难时刻纷纷伸出援手,为潘同学筹集救命款。

今年2月24日的早上,我校 2021 级女生潘同学感觉浑身无力,呼吸很困难,立即由 120 送至医院。后确诊为暴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代谢性酸中毒等多种病症,病情极其危重,需要人工心肺持续辅助治疗,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经过多日抢救,虽然生命保住了,但是由于腿部血栓,右小腿被迫截肢,还面临着感染的风险。16岁的花季少女,现在仍在ICU 病房里与病魔做殊死搏斗。


截至3月6日,潘同学已花去30 多万元的医疗费。要知道,潘同学来自阜阳市太和县农村,属于低保家庭,高额的医疗费像泰山一样压在这个不幸的家庭身上,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更是一筹莫展、焦急万分。

潘同学在校期间乐观开朗、品学兼优,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学习、成绩优异,荣获“2021-2022 学年学院优秀奖学金”。然而,不幸总是猝不及防,得知潘同学的病情,在校师生无不感到担忧和难过。

自从潘同学入院抢救起,学校派专人跟进潘同学的病情,协调医院治疗等相关事宜。同时,学校学生处与团委联合发出倡议,动员全体师生积极伸出援手,共同救助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潘同学,让如花的她可以继续绽放。

当天,校领导带头捐款,全校教职工、全校各班级派出1名代表有序捐款。这其中,有的教师受家人委托多次捐款,有的在外地实习的同学委托家长来校捐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当天的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共捐款10.84万元。希望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为潘同学的治疗托起一份希望。

病魔无情,校园有爱。让我们共同祝愿潘同学早日战胜病魔,重回温暖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