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活动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399次

3月5日下午2点,教育部职成司、人民网、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线上“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为了让我校师生充分认识读党报活动的重要意义,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所有基层团支部再次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集体观看。

“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前,毛泽东同志朴实无华的题词,让一位普通战士成为全民族的精神标杆,“追锋”行动跨越了一个甲子。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岁月的更迭,初心的不改,我们都应向“宝藏”男孩雷锋看齐。学习雷锋,贵在坚定理想信念,贵在心存大爱,贵在弘扬工匠精神,贵在昂扬自信自强、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从“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活动中汲取成长力量,要学习雷锋在日常里重塑生活的方式,学习雷锋,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滴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把雷锋精神接力传递,每个人都当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续写这本厚重的雷锋日记。

从“雷锋班”到“编外雷锋团”,再到“中国好人”和遍布各行各业的“雷锋班组”……60年来,社会上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雷锋的后来者数不胜数。如今的我们更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