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人社部“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作者:李昌耀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715次

3月23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人社部举办的“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和带动广大劳动者关心技能、热爱技能、投身技能。

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代表马小光、史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代表杨书明、姜昊、姜雨荷、马宏达六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获奖经历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了他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感人故事。

我校学生在收看学习后纷纷表示,几位杰出技能人才代表的讲述声情并茂,十分具有感染力,其由普通学生成长为世界一流技能人才的发展道路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鼓励。同学们表示,要努力提升个人技能水平,掌握技能真本领,真正做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实现自我与社会双重价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指出,要在学校全体学生中大力宣传“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杰出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与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发展的奋进之年。学校将继续大力宣传“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榜样人物,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立志技能成才、德技并修,成就精彩人生,为实现汽车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