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与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2633次

4月26日下午,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与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双元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与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Oliver Harmann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

李永祥校长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合作的开端。当前,我校正大力推进“大众南方能力中心/大众(长三角)新能源培训中心”校企合作项目,这必将有助于我们此次校企的深入合作。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以支持大众汽车在本土发展和为中国汽车工业输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Oliver Harmann总经理表示,大众汽车是以卓越品质被全球消费者所认同,这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在人才培养方面,大众汽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积累了丰富的“双元制”人才培养经验;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而著称。因此,此次校企合作“是一件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期待本次合作结出硕果。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启动大众“双动力”双元职业教育项目,通过“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融合优质的教学资源,组建与之配套的师资团队,共同制定教学模式、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仪式前,Oliver Harmann总经理考察了我校实训中心,对实训中心已具备的特色、能力及可提供多场景的实训条件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安徽省、合肥市“十四五”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校长足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促进安徽制造和服务水平提升,先后开设大众(安徽)“双元制培养班”、蔚来汽车订单班、国轩高科订单班、华霆动力订单班等。通过订单式培养,学校近两年来已为 600 多名学生提供了对口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为企业储备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获得了企业高度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