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与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师范学校、合肥经济贸易科技学校分别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137次

3月7日下午,在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艺国,肥西县副县长牛一萍、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桂贞、肥西县教体局局长徐润青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分别与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师范学校、合肥经济贸易科技学校签署协议,共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




当前,安徽省正聚焦打造汽车“首位产业”,推动汽车产业尽快迈上万亿级新台阶,加快向新能源汽车强省迈进;合肥也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之都”。面对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作为安徽省最早围绕汽车产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职业院校,安汽院积极落实合肥市“两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高效推进与合肥市内职业院校深度合作,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开展联合培养,助力保障“首位产业”技术技能人才供给。

张艺国首先对我校与肥西县教体局及两所公办职业院校签署联合培养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安汽院办学历史悠久,是省内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且专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积淀了独特的优势。本次三方合作,融合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人才,对于改变传统办学模式,促进职教改革、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都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本次合作多结硕果,为“首位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牛一萍表示,本次合作是肥西县职业教育与安汽院聚焦新质生产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的“双向奔赴”。期待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构建安汽院与肥西县职业教育的师资帮带机制、实训资源共享机制、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就业促进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并祝愿合作愉快、创新愉快、共进愉快!

彭桂贞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本次合作是安汽院积极抢抓职业教育、省市“首位产业”发展的机遇,围绕产业人才需求,积极探索职教改革、推进办学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快速推动合作落地见效,共同推进“三业一体”、“四链融通”,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师范学校、合肥经济贸易科技学校相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