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251次

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全面部署春季学期的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桂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作年度安全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彭桂贞首先对各部门积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实现学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结合上级各项安全要求和学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就下一阶段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

彭桂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彻底铲除任何马虎大意、侥幸懈怠思想,坚定不移地将学校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决落实《2024年度EHS目标管理责任状》,织密织牢安全防范之网;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安全教育向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彭桂贞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合肥市委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学校安全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束永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师生防范水平;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事故预防科学化、规范化;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创建平安校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刻刻绷紧安全之弦,齐心协力,真真切切落实安全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彭桂贞代表学校与各部门签订了《2024年度EHS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安全管理先进班级。安全环保处发布了近期安全重点工作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