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校园安全在我心”开学第一课开讲
作者:季一雯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71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按照合肥市人社局统一部署,3月13日,以“校园安全在我心”主题的学校开学第一课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对技师学院在校生进行了专题宣讲。


束永红指出,开展以“校园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是学校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教训,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学校坚持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积极开展各类学生安全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的保护,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教育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保持身心健康发展,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束永红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风险隐患,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家校社协同,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灾等教育。要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