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龚丽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68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育人实效,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桂贞到会指导,教务处、汽车工程系负责人及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彭桂贞充分肯定了本次备课会取得的实效,指出《形势与政策》具有内容广、变化快、疑惑多、讲解难的特点,需要全体教师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用心用情用理坚守三尺讲台,尽职尽责上好《形势与政策》。

彭桂贞对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钻研内容,充分利用教材和各类教学资源,结合学科背景专业特色以及学生学情,认真研读教材,明晰教学目标,梳理教学脉络,精选教学案例;二是坚持用“八个相统一”讲好《形势与政策》,思政教师要履行好政治使命和育人责任,准确把握课程政治定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三是坚持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三尺讲台,要学思用贯通党的创新理论,在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上下功夫,用真心真情感召学生,用真才实学引领学生,用真学真用示范学生,以扎实的理论、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博爱的精神讲好每一节课,不断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形势与政策》成为学生价值塑造、铸魂系扣、读懂社会的关键课程。

思政教师胡月就“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形势与推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教学专题进行了说课。

与会老师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专题,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的突破、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国内外形势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立足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启智润心、铸魂育人,切实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党和国家发展大势,正确认识和分析国内外形势,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利用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内容研究、教学方法创新以及教学实效提高上,“用心、用情、用理”站稳讲台,尽职尽责上好《形势与政策》课。下一步,思政教研室将组织系列备课会,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铸魂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