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党群动态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党群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1446次

3月24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永祥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宋晓敏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有关要求,第二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宋晓敏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党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其他党员积极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李永祥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党支部和个人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自我剖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同时,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带头学习,提升自我,做到一专多能;二是要带头创新,敢于担当,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顺应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发展形势,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带头实践,开拓进取,切实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中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宋晓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促落实,以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及工作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