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机电工程系走访戴革新大师工作室
作者:佟戬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3774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近日,机电工程系相关教师走进江淮汽车乘用车制造公司戴革新大师工作室,研讨优化校企共建机电维修工作室建设方案。

      首先,机电工程系的老师介绍了校企合作共建机电维修工作室的背景、建设目标以及具体的运行机制。随后,戴革新简要介绍了乘用车机电大师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对校企共建工作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后期完善建设方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通过校企共建机电维修工作室的建设,其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建立和完善青年教师技能培训及考核管理办法,通过企业技能大师的引进,与学院青年教师签订带徒协议,传绝技、带高徒,实现青年骨干教师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二是资源优化整合,搭建教师参与企业实践平台,借助工作室可以促进专业教师参与企业攻关技术课题,进而进行课题研究分析或技术专利申报。三是加强本专业建设,完善实训项目,开展专业课程一体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与实际工作岗位的贴合性。四是制定岗位技能标准和企业评价标准,完善学生评价标准,加快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