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为青春护航·反对校园欺凌”专题课堂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599次

反校园欺凌不仅是学校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3月3日晚上19:30,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为青春护航·反对校园欺凌”的课程在“合肥市青年团”微信视频号播出。为了让我校师生充分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

此次专题课程让全体师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伤害?怎样应对校园欺凌?也告诉全体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我们要做到不起哄、不叫好,避免成为欺凌的协助者,还要做到不看热闹、不围观,避免成为冷漠的看客,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劝解,见义勇为但是要智为、巧为。我们还要做到不传播相关视频和照片,不传播暴力事件细节,万一受到惊吓,要及时寻求心理帮助,报告家长、老师、警察、青少年保护者协会。

通过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此次课程全面地对“校园欺凌”进行知识普及与正向引导,倡导文明、互爱校园,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是阳光下的阴霾是文明校园的毒瘤,消除校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使命绝不能让“反校园欺凌”停留在口号声中,社会、学校、家庭要形成合力共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