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学校举办“赋能成长”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92次

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际,5月25日,学校举行以“赋能成长”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由学校党委宣传处主管、心理教师袁金全为专职辅导员讲授大学生心理教育知识,以提升专职辅导员心理教育能力。

袁金全老师首先通过辅导员现场自画像的互动方式导入心理学知识,再到导入案例和心理学分析,层层深入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并结合大量案例重点讲解了心理挫折应对与心理危机干预的有效措施。她强调,要在危机潜伏的时候及早发现和预防,掌握应对心理危机的心理调适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生活观与生存观。

通过本次工作坊活动,专职辅导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努力开拓学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局面,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辅导员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帮助学生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

×关闭